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教师科研成果获2022年黄山市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二等奖

发布者: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发布时间:2022-12-04浏览次数:974

近日,黄山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对2022年黄山市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获奖情况进行了公示,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教师刘罗玉的科研成果《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路径研究》荣获二等奖。



研究课题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派专家、瑞士人吉姆·桑塞尔于1990年提出的两个问题出发,认为黄山国际传播存在两个问题:一是真实性问题,在国际影像传播中的“黄山”很美,但美得不真实;二是影像没有准确地表达黄山,存在传播障碍和传播隔阂。研究课题认为,“黄山”的对外传播,重点是国际传播。当下,黄山市拟建设成生态型、国际化、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,打造城市会客厅,精准地展开国际传播显得尤为重要。在政治传播方面,邓小平是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的总设计师,叶挺是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的开拓者,周恩来是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重要内涵的赋予者,陈毅是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的践行者。在艺术传播方面,“黄山影像”应注重立体化、多角度的纪录片传播。在组织传播方面,应不拘一格,多层次地呈现“黄山影像”国际传播的力度、频度和广度。研究课题建议,找准实物的关联性,以“请进来”、“请代言”方式解决“黄山影像”的表达问题,进而分梯队推进精准传播。

据了解,经公开申报、资格审查和社科联会议研究,2022年黄山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批准立项课题226项,经课题结项申报和专家评审,拟对205项课题成果予以结项。其中,一等奖4项,二等奖8项,三等奖15项。

(撰稿、摄影: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 文研;审核: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 吕正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