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举办“非遗DIY 传承经典文化”扎染手工活动

发布者: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发布时间:2024-04-08浏览次数:57

  扎染手工工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和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,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于3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广场开展“非遗DIY  传承经典文化”扎染手工活动。

  在校易班工作人员的协助下,活动现场布置得井然有序,活动所需材料充足丰富。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,全校各专业学生70余人参加。负责人李纯珍、吴君妍等在现场组织人员签到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。



  活动中,同学们认真学习扎染教程,领略丰富多样的色彩搭配和操作要领,学习独立制作扎染手工品。他们通过结扎、捆绑等方式,对布料进行防染处理,然后将其放入固色剂中进行固色,最终呈现出独特的图案和色彩。




  活动负责人——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吴君妍同学表示,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对非遗的兴趣,培养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。当看见一幅幅作品诞生,同学们欣赏自己成果的喜悦时,更加觉得活动是有意义的。

  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汪月红说:“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举办的扎染活动非常成功,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类活动,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龙8国际_龙8国际app-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:的色彩。”

  此次“非遗DIY  传承经典文化”扎染手工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,培养个人的艺术素养,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。通过举办非遗活动,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,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
(撰稿:余锦秀 李纯珍;摄影:李纯珍;审核:郑静)